{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北区提早谋划有序组织今年汛前准备工作
来源:河北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2

一是更新联络体系。更新防汛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信息,重新核对社区应急信息员情况,确保通讯联络畅通。

二是修订处置预案。梳理出可能出现积水点位67处,包括道路16处、小区38处、平房6处、地道7处,对其中可能导致居民家中进水的里巷小区6个点位(原冰里、东窑洼飞地、建昌里、长青北里、银山南里、萃华里),重新修订“一处一预案”专项处置方案。

三是维养排水设施。完成区属市政产权地下排水设施养护疏通管道311260米,掏挖各型井118753座,维修各型井709座。完成7台应急排水装备检修;完成容彩里、日方里等小区地下排水管道应急抢修224米。

四是筹备防汛物资。计划增购防汛用沙300吨、防汛编织袋30120条、土工布1200平方米。邀请市气象局专家为各街道进行预警发布系统安装使用授课。截至目前,已组织各街道、有关部门出动82个检查组、155人次,检查防汛点位149个,对发现的53处隐患点位正在督促整改。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