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北区巩固社会救助改革试点成果打通民生保障最后一米
来源:河北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1

在全市率先将社会救助确认权限下放到街道,由民政部门审批变为街道确认、向民政部门备案。

改革后,呈现三个显著变化,一是街道拥有确认权,民政局行使监督权,实现社会救助“申请-审核-审批-监督”有效分离;二是救助审核确认时间由38个工作日缩短至18个工作日;三是申请地点由原先仅可在户籍地申请变为可在居住地提交救助申请,大大方便了困难群众,有效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效率。

目前,已完成救助审批权限下放月牙河街、王串场街工作。下一步,将进一步明晰责权划分,制定实施细则,规范办事流程,确保确认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用得顺、管得好。同时,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完善“主动发现、主动救助”机制,有效解决群众“救急难”问题。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