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夜迎强降雨 清晨水排净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1 08:36

从市水务局获悉,8月9日23:30,我市迎来又一场强降雨,截至10日5:00,中心城区平均降雨30.22毫米,达到暴雨级别,最大雨强出现在凌宾路,达到42.5毫米。受降雨影响,中心城区陆续出现9处积水片。市排水部门迅速应对,全员上岗。截至10日4:45,中心城区所有积水点位积水全部退水。

8月9日21:58,气象部门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天津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天气。市排水部门快速反应,于9日22:00启动各项相关措施:命令防汛人员加强值守和巡视,立即采取“一低两腾空”措施,调蓄池安排专人值守,启动易积水地区“一处一预案”,做好应急防汛准备。

为快速排除积水,市排水部门负责的124座雨水泵站、48座地道泵站及23座临时泵站全部开车运行,巡视人员加强上路巡视,通过单兵系统实时上报积水和排水设施运行情况;安排专人上路打井放水,全力加快排水速度。并进一步强化科学调度,加强协调联动,督促相关区防汛力量,确保尽快排除积水。

气象台于10日5:37发布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的通知。排管中心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中心城区排水安全。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