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盛茂林深入红桥区、东丽区调研区政协工作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5 08:35

连日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深入红桥区、东丽区调研区政协工作,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出要求。

盛茂林一行先后来到红桥区咸阳北路街委员联络中心、芥园街委员联络中心,东丽区张贵庄街委员学习活动室、詹滨西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干部和区政协委员亲切交谈,了解委员在社区开展工作、加强学习的情况,对区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围绕群众所思所想,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社会治理中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给予充分肯定。盛茂林指出,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里子”,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我们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学习,总结经验,提升能力水平,走进基层、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积极宣传党的政策主张,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以实际行动落实“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

在红桥区、东丽区政协走访看望机关干部时,盛茂林强调,区政协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各个方面,突出协商重点,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群众生活难点、社会治理焦点问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集良策、促进决策优化,广聚共识、推动决策实施。要丰富协商形式,积极探索,不断拓展政协协商参与面,扩大界别群众工作覆盖面。要培养协商文化,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大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要提高协商能力,优化协商理念,遵守协商规矩,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在调查研究、沟通艺术、学习培训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强化责任委员的履职担当,为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参加。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